很高興,我們第一次參賽,就幸運得到『佳作』,真的很開心!

很謝謝評審的青睞及肯定,如果有機會,如果還有體力,我們一定會再去參加的!

 

 

--以下這些心得和作品說明,是FNAC要我們寫的,將會刊於FNAC的某本攝影集裡--  
 
《參賽心得》    by 滷蛋
 
24小時的攝影比賽,五個題目分五個時段去完成,這真是個有趣又有難度的比賽!
 
雖然,我們是在台中報名的,但還好,在台北市有個小窩^^y
當我們的腦力與體力都已消秏殆盡,連意志力也無法支撐我們繼續在街頭遊盪時(戰鬥力=0)
我們回到小窩裡充電,等新的戰鬥力產生後,再度出發,完成這個爆肝比賽!!
很佩服那些沒住在台北的朋友,你們的意志力一定更強!辛苦了!
 
很高興我們完成了這次的任務,很慶幸我們的小迪奧還健在,更開心的是,我們還沒爆肝^O^
最後,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~~我們得獎了!!謝謝大家,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參加的!
 
 
《攝影心得》    by 鐵蛋
 
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表達特定的主題,必須要不斷的思考、解讀,並且要與隊友互相溝通,
融合成新的想法。相對於以往隨性的拍攝方式,這可說是從未有過的全新體驗。
 
隨著活動進行,三分鐘的熱度退散,當腦中已經沒有想法,體力也逐漸耗去,隨之而來的是些許沮喪與焦慮,
幾乎是靠著殘存的意志力,驅動著我們去完成這次活動。心中似乎隱隱約約地可以體會到所謂的「攝影原力」是怎麼一回事。
 
攝影,不過就是一剎那之間。也許心中有想法,卻不見得可以在當下的時間和空間呈現出來,
唯有用「心」去觀察與體會周遭的人事物。完成了這次活動,圓了願,心也成長了。
 
  
《作品說明》    by 鐵蛋+滷蛋
 
心機
『人』是最有心機的動物了!愛用廣告看板耍心機,還用交通號誌耍心機,用最簡單的符號和圖案,來控制百萬人的行為,這個城市處處有心機啊!
心機_01 心機_02 心機_03 心機_04
 

看不見的城市
台北給人的印象是:華麗多彩的、豐富多元的。但是,在這美麗的外表下,還有許多被人忽略的地方,一如屈居於橋底下的清潔隊,
又如巷弄間眾多只在夜間綻放的行業....你真的看清楚這城市的面貌了嗎?還是,已習慣用模糊的焦距去欣賞它?
看不見的城市_01 看不見的城市_02 看不見的城市_03 看不見的城市_04

成雙不成對
這是個不完整的缺憾....玻璃倒影映出不同畫面時,就好比同床異夢;時鐘上面兩組數字即使一樣,卻也各自擁有不同的值域與意涵;當小綠和小紅一起出現時,卻是樓上樓下不相見,一個要走,一個要留;把D70擺在鏡子前時,你無法奢望那裡真的有兩台D70....
成雙不成對_01 成雙不成對_02 成雙不成對_03 成雙不成對_04
 
Orz
什麼情況會讓你Orz呢?還沒找到加油站在那裡,車子就沒油了?還是走路踩到大便?或是....參加FNAC攝影比賽,比到深夜時段,再也激盪不出任何點子....
Orz_01 Orz_02 Orz_03 Orz_04

我的天
藍天白雲,大家都愛!抬頭看,不管是都市叢林中那一小塊天空,或是映在大樓玻璃上的倒影,都很美!
但是,現代建築的美,古式建築的美,都比不上我眼前的美食。
 我的天_01 我的天_02 我的天_03 我的天_04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