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看流星雨,是在專科時期,好像是獅子座流星雨...吧?!

那時在苗栗唸書,想說離大城市光害很遠了,所以,抱著很大的期望去看。

  

希望流星能像毛毛雨般落入我眼中。(好美的想像^^)

  

可是,我失望了,美麗的想像破滅了...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夜空,出現的流星是十隻手指可以數得完的。因為那時也不太懂,所以,只覺得運氣不夠好而已。後來才知道,因為去的地方不夠高,不夠接近星星;是因為等的時間不夠晚,星星還沒出門。

  

沒辦法,那時在學校住宿,有門禁的呢!所以,不能太晚回去,沒法兒跑太遠、待太晚。

  

SHINE.gif 

  

今年八月中旬登場的是『英仙座流星雨』 (英仙座...好特別的名字喔!)

我對星象沒有研究啦~相關資訊是從這裡看來的→2010英仙座流星雨拍攝資料

  

8/12星期四,晚上的雲量很少,看來是個觀星的好時機。

於是,我放棄了『週五晚上夜拍,週六睡到飽』的計劃。

因為,我無法擔保週五晚上的雲量也會這麼少...

怕這個"利我"的計劃,會害另外兩個人沒流星雨可以拍...

所以,擇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去唄!

 

  

我和鐵蛋在晚上九點半出門,接了小崴後,十點多一點再出發去武嶺。夏天嘛~~三個人穿了短袖就出門了,頂多...再帶件薄外套,這應該就夠了吧!但我們都沒想到...即時是夏天,晚上的山上溫度可是冷到需要厚外套的呀~~~~~

那兩個男生還有穿長褲和包腳的鞋子,我呢?我這個笨蛋竟然只穿八分褲和涼鞋冷吱吱.gif

在車裡還不覺得冷,但一下車我就馬上把外套穿起來了,拉鍊也拉起來了!哇咧~~有冷!!

可是,山上的星星好多喔!看來,要看到流星的機會大多了,真是又冷又興奮啊^^

IMG_3141.JPG 

23:30了,終於到清境了!在清境附近的7-11,小崴買了茶葉蛋吃。我想買關東煮吃,但關東煮的鍋爐空空的...只好聽從店員說的,往後面三家7-11找去... (小DC拍的)

結果,我們錯過了那三家7-11,就直直開到『太魯閣國家公園』的牌子來了無力.gif

雖然我的宵夜和熱飲都沒買到,但是再回去買的話,來回又要花去一個小時左右...還是先拍好了。找個空曠一點的地方把車停好,再把相機和腳架準備好,看看山下的夜景,先來一張。

DSC_1957.JPG

D70s 拍的,粒子很粗。這時已經凌晨12:30了。

   

在這裡拍了幾張後,我們往停車場去看看。那裡的人比較多,但view沒有比較好,所以,我們決定回太魯閣石碑去。就在這時候,我冷到受不了了!因為我沒吃晚餐,胃不太舒服...最後還是決定去7-11補貨了。

DSC_4236.JPG

凌晨1:30,補貨中。

老闆~~茶葉蛋來兩顆,滷蛋一顆,鐵蛋一顆。(關東煮也是空的...)

  

DSC_4238.JPG

小崴在拿輕便雨衣和暖暖包 (事後証明:山上的溫度不是輕便雨衣能抵擋得了的...暖暖包也發揮不了效用,變成了溫溫包...手還是冰冷的)

  

IMG_3144.JPG

7-11也有賣雞排?!是我太久沒逛7-11熟食區嗎@@||| 不管~~先買來吃再說!

  

IMG_3146.JPG

哈哈~我的戰鬥宵夜:雞排+茶葉蛋+熱拿鐵

 

打開雞排包裝後,那香死人不償命的味道撲鼻而來!香貢貢~貢貢香~

微波過的雞排當然沒有現炸的好吃囉!但香氣十足,足以安撫我的胃^^

  

吃飽了!有體力再拍了!go~~ (買完宵夜再回到太魯閣石碑已經2點多了...)

 

 

DSC_4252.JPG

想拍銀河,但我裝的鏡頭不夠廣角,拍不起來,借鐵蛋拍的來看看^^

 

 

DSC_1982.JPG

鎖定一個方向後,開始設定光圈、快門和ISO值。在等待30秒曝光的過程中,除了望著鏡頭方向,期待能有流星入鏡,也不時望向其他方位,希望能看到更多流星。不知移了幾次方位,按了幾次快門,終於,讓我等到了一顆在鏡頭中間的流星!

 

雖然D70s的粗粒子很多,整體來說不是很美,但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了!因為我們不能控制流星出現的位置,只有耐心等待,一拍再拍...有時候,等待再久還不見得能拍到想要的畫面呢!所以,我真的覺得我是幸運的^^

 

 

DSC_4293.JPG

謝謝鐵蛋和小崴!雖然,拍到的流星不多,也來不及許願,但能看到滿天星空,還有二十顆以上的流星,已經很開心了!

 

三點半拍完合照後,我冷得躲回車裡,在車裡隔著車窗看星空。鐵蛋和小崴還在拍...拍到四點多才下山回家。回程的路上我忍不住睡去了,害小崴不得不扮演"不讓鐵蛋睡"的角色,哈哈~辛苦他了!最後,回到家已經天亮了=_= (和原定的二.三點回家差好多),早上六點多,我在昏睡前發了簡訊給同事,先請半天假!鐵蛋只睡了三個小時,就又起床上班去了,鐵蛋也辛苦了!

 

如果還有流星雨,我還想再去拍!

 

下一次,我們一定會做好準備,吃飽飽穿暖暖,帶著熱呼呼的咖啡上山去,不浪費一分一秒,好好拍個夠!

 

看更多流星點這裡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